本文屬《「東京生活大小事」》系列

2019年4月,轉調到新的部門時,很多人對我蠻好奇的。

因為,我是我們公司唯一的外國人(雖然長得也是黑頭髮黃皮膚)。

「蘿拉桑,你是哪裡人呢?」同部門不同室的吉岡桑好奇的問著。

「我是台灣人哦! 不是中國人!」我回應著。

「啊啊台灣人啊!我知道台灣哦!」吉岡桑露出微笑點著頭。

(過去台日因為一些歷史上的牽絆,使得多數的日本人對於台灣人是感到親近的。)

「那你在台灣的時候,一定常常吃到”台灣拉麵”吧!」緊接著又說。

「台灣拉麵??」我狐疑地看著他。

「我們有陽春麵、米粉、冬粉、關廟麵... 但,台灣拉麵?」試圖從我記憶中找出個所以然。

 

日本人人皆知的「台灣拉麵」

對,你沒有看錯,在日本台灣拉麵是幾乎每個日本人都知道的。

但他們不知道是,其實這個台灣拉麵不是如他們所想的發源自台灣的。

(所以大家也不用絞盡腦汁想了)

這個台灣拉麵發源地其實是在「名古屋」。

1970年代的時候,一家叫做「味仙」的台灣料理店老闆所發明的。

(看了網路資訊,這家店現在還有哦! http://www.misen.ne.jp/ramen

台灣拉麵.png

 

▲台灣拉麵示意圖(取自味仙台灣料理店網站)


他以「台南擔仔麵」為底,結合四川辣味,接著再依名古屋人的口味調整。因自己是台灣人,所以就為自己發明的麵,取名為「台灣拉麵」。

原先僅僅是提供給自己餐廳的員工當員工餐,沒想到卻廣受好評,後來更變成菜單中的人氣餐點,爾後更是全日本都仿傚,處處都在賣台灣拉麵。

 

拉麵泡麵.png

▲網路上販賣的台灣拉麵泡麵包(取自Amazon)

 

近年來,更是發展成泡麵形式,讓你在家也可以輕輕鬆鬆吃到這名古屋來的台灣拉麵。

你問我有沒有吃過?

・・

・・・
嗯,我這個人很怕辣,無法接受這麼紅通通的一碗麵。

(日語中有用「激辛」來形容這拉麵。代表著這碗真的很辣!!!)

 

不過・・・

味道是真的聞起來蠻香的。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(回到最原先的對話)

「是哦? 原來台灣拉麵不是來自台灣哦?」在聽完我解釋的內容後,吉岡桑一臉恍然大悟。

「是哦! 不過呢,在台灣我們有更多好吃的麵哦! 下次有計畫去台灣玩的話,我介紹給你吃什麼」開始國民外交的我說道。

「一定,一定。」吉岡桑愉悅地點著頭。

 

等日本再重新開放觀光,大家有機會再來日本旅行的話,也不妨吃吃看這傳說中非常好吃的「台灣拉麵」。

但得先提醒大家,既然是結合四川辣味,想必也不是普通的辣,還請做好心理準備。

arrow
arrow

    wanyi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